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認識本館

本校於民國92年8月由「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金門分部」改制獨立設校,依據教育部91.08.21台技(二)字第0922288011號函之組織規程,設立圖書館,負責蒐集教學研究資料,提供資訊服務。為了追求能與國內外一流大學競爭之目標,增強全體師生的學術專業能力及人文素養,圖書館硬軟體的擴充改善亟具其必要性。

        為配合校院永續發展,於民國96年1月動土興建現代化的圖資大樓,於民國97年12月底完工啟用。主要空間包括圖書資料空間、閱覽區、展示空間、多媒體中心、視聽室、國際會議廳、演講廳、PC網路教室和計算機與網路中心行政辦公室等,總面積為7901.22平方公尺。

        國立金門大學是一所綜合型的大學,配合國家社會發展的需要,將致力於培養更多兼具研究與實務能力的人才,為達成此目標,本校將持續充實各項圖書設備以符需求。就圖書而言,目前本校圖書館內藏書總冊數為221,677冊,平均每位學生擁有之圖書數達53.22冊,且逐年成長中。其他非圖書之資料庫亦將隨本校轉型需求逐年增購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