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國立金門大學圖書館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實施要點 Guidelines for the Implementation of Academic Supervisory Services by National Quemoy University Library

 

國立金門大學圖書館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實施要點

100年11月8日圖書諮詢委員會議通過

第一條:國立金門大學圖書館(以下簡稱本館)為提供多元化服務,推行「學科指導教授」服務,藉此引入校內豐沛之教師資源來擴展本館之服務面向,特訂定「國立金門大學圖書館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實施要點」(以下簡稱本要點),以明確規範相關服務事項。

第二條:服務宗旨:『學科指導服務』是為了提供本校同學一個跨學科領域、不同專長的諮詢管道,由圖書館邀請校內熱心參與服務之教師,義務的來提供指導與諮詢服務,協助解決同學在課業與升學就業上的困擾。讓學生除了可以接受到圖書館本身的專業諮詢外,另可經由「學科指導教授」的指引,找到最切合需求的資料。

第三條:服務項目:

1.學業諮詢─課堂之外的延伸學習,及跨系之專業諮詢等。

2.學習指導─老師可指導學生學習的要領,讓學生的學習可事半功倍。

3.升學諮詢─國內外研究所升學諮詢,老師可提供經驗分享。

4.其他諮詢─生涯規劃諮詢、就業諮詢等。

第四條:服務說明

1.組成人員:本校各系/所熱心參與服務之教師。

2.服務時段:週一至週五上午8:30至下午5:30,每一時段以一小時計,同一時段僅安排一位教師,每週固定一小時即可。

3.欲報名老師可自行查詢空檔時間,填寫基本資料與欲排班時段,並以電子郵件回傳圖書館承辦人信箱,每學期於固定時段服務同學。

4.遇同一時段多位教師報名時,則以:

         (1)該系(所)尚無教師報名者(以滿足各系學生專業諮詢的不同需求)。

(2)第一位報名者為優先。

5.服務地點:圖書館3樓討論室。

第五條:報名方式:

  1. 預約制:預約申請報名表填寫完畢後請回傳至 library@nqu.edu.tw

2.親自現場報名:請至圖書館2樓流通櫃檯填寫報名資料。

第六條:注意事項:

1.學科指導服務採行預約制,每一時段服務人數以5人為限,請於諮詢日三天前(不含假日)完成報名。

2.若想取消預約諮詢,請提前通知本館(校內分機:386)。

第七條:本要點經圖書諮詢委員會議通過,校長核定後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
瀏覽數: